夜影耀

一望無際的汪洋,
生命不止息前進,
推動歷史的輪盤。
海邊誠摯地祈禱,
希望永伴你身旁。

標準LoveLive東條希及園田海未理智廚,偶而空閒會寫寫小說
(雖然大部分是耍廢比較多)

最近迷上了陰陽師,
燈姊刀姊好萌!!

©夜影耀
Powered by LOFTER
 

【LoveLive海希】注視1

食用前說明:
本篇文雖說是海希,
但其實是希→海→繪姬
如果無法接受請左上紅框慢走(鞠躬)
因為是第一次打原作人物的同人文,
所以OOC可能有,
時間背景是在動畫第二季結束後,
如果以上可以接受,
那麼在下懷著感激的心請諸位大大觀賞下文。

                                                                                         


「1、2、3、4、5、6、7、8」拍掌聲伴隨著溫潤而宏亮的聲音與音樂節奏相呼應。海未認真的看著每個人的動作,並時不時出聲提醒μ´s其他人節拍與姿勢。


一曲結束,趁著休息的空檔海未朝咱走來。

望著那雙琥珀色的眼瞳,心裡卻泛起微微的酸澀,因為那雙漂亮的眸所注視的一直都不是我。

海未看著的,一直都是那個燦金的身影,咱那個各方面都極為優異的友人。


「那個......希......繪里她,今天怎麼了?怎麼沒有來?」略為低沉的溫柔嗓音呼喚我的名,總覺得,那三個音節從她嘴裡說出來特別悅耳。

「咱只知道繪里親家裡有事呢~海未很擔心繪里親的話,要不要等下陪咱去看看呢?」抱歉呢海未,咱說謊了喔!但是如果說謊可以避免那個情況的話,那就算神明大人會生氣,我也不會收回那句話喔!

「什麼什麼?繪里醬怎麼了喵?」

「如果要去,那乾脆大家一起去吧!」

「唉?這、這樣會不會打擾到繪里?」

「要去的話還是買點東西過去比較好吧?我記得車站附近開了一間新的麵包店,我們去看看吧!」

「麵包根本就是你自己想吃的吧!而且去別人家應該是要帶對方會喜歡的東西啊!」

「真是沒辦法,就由にこ我來告訴大家偶像送禮要送什麼才對吧!」


μ´s的大家不知何時圍繞在我跟海未四周,妳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

這樣溫馨的氛圍真的是以前想都沒有想過的,若不是穗乃果的努力,或許現在大家就不會組成μ´s聚在一起了,我也不會跟海未有交集了吧?

「咱想,繪里親應該不會介意大家什麼都沒帶的。」話題已經跑題到女性貼身衣物上面去,看著海未迅速漲紅的臉頰,我開口將話題帶回來。雖然臉紅的海未很可愛,但是如果真的讓她們買那個送給繪里親的話,海未恐怕有好一段時間會無法直視繪里親了。


用眼角偷瞄走在咱旁邊的海未,第一次感謝下班下課時間的行人道不夠寬敞無法讓三個人並排走,不然,她應該就不會走在咱旁邊了。擁擠的人潮可以說是我平常最討厭的事,總會有人「不小心」撞上來。可是今天走在旁邊的是她,是那個一點點肢體接觸就臉紅的可愛的園田海未,因為是她所以沒關係,所以就算溺死在那深藍中都心甘情願。只是,妳可不可以,偶爾稍稍回頭看一下我呢?


「妳們來了啊!快進來!怎麼這麼多人?」到達繪里親家門口,繪里親站在那裏等著我們。

「誒?繪里妳沒事嗎?」

「繪里醬今天怎麼沒去練習喵?」

「繪、繪里不歡迎我們來嗎?」

「誒!沒有啦!沒有不歡迎!呃......希什麼都沒說嗎?」

「沒有呢!希醬只有問說要不要來看看妳!」

「のぞみ!」隨著繪里親略帶不滿的語調,眾人以疑惑的眼神看向我。吶,一下下就好,至少這瞬間妳的眼裏只有我。

「抱歉吶~繪里親。因為在咱跟海未說的時候被大家聽到了,咱也沒有什麼好理由可以叫她們不要跟,所以就......咱下次請妳吃巧克力,所以別生氣了!」其實理由什麼的,隨便都可以講出好幾個。可是,如果μ´s的大家都在,我至少可以告訴自己她不是只看著繪里親。

吶,咱什麼時候這麼自私了?


「是嗎?算了,既然都來了就先進來吧!」繪里親放棄追問我,選擇先把大家引進門,不過,大概今天晚上就會接到電話了。

「所以妳今天怎麼沒來?」聽到真姬的問題,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都把注意力從繪里親的房間擺設轉到繪里親身上,想聽聽繪里親的解釋。

「呃......這個......其實也沒什麼......」咱知道繪里親在盯著我,希望我幫他解危。可是一想到繪里親明明知道我喜歡海未,還叫我幫她找海未過來,我就決定看天看地看海未就是不要看她。

可是繪里親一開口就把我嚇了半死。

「其實,是希說有事要跟我商量,叫我在家裡等她的。」

繪里親臉上帶著幾乎所有女孩子看到都會覺得帥氣的笑容,可是我知道這個笑容的意思是「妳如果不幫我就小心我把妳的秘密抖出來!」可惡,繪里親什麼時候這麼邪惡了!還是以前暗戀真姬的繪里親比較可愛。


「繪里親!反正大家都到了,妳就直接告訴大家吧?如果不說小心真姬吃醋哦?」在大家把視線移到我身上時,我喝了一口茶把所有情緒藏起來,然後才慢悠悠的說。

可是話剛說完,我就後悔了。不是因為大家瞬間了然的眼神,也不是因為真姬捲著髮尾臉色通紅的「你在說什麼啊!真是意義不明!」更不是繪里親一副紅著臉想把我掐死的眼神,是因為,我看到了,我脫口而出的瞬間海未由紅轉白然後竭力掩飾表情的神色。

「真姬跟繪里?什麼時候的事?」

「多久了?怎麼沒告訴大家?」

「沒想到繪里居然會喜歡上妳這個小鬼!」趁著大家逼問繪里親跟真姬的時候,我默默的把視線集中在海未身上,雖然,臉上還是笑著對準繪里親。


在心頭,「うみ」這兩個音節已經迴轉了千萬遍。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會不自覺的默念這個名字?

到底是什麼時候腦袋裏滿滿的都是妳?

到底是什麼時候眼神已經離不開妳?

或許是在妳第一次為了學校站在咱跟繪里親面前的時候,鎮定凜冽卻柔和的氣場吸引了我的注意。

或許是在妳第一次上台的時候,沉靜卻耀眼的笑容抓住了我的眼球。

也或許,是在妳看到繪里親的舞姿後茫然無助隔了幾天卻轉為堅定的眼神讓我無可自拔。

不過那都不重要,對,不重要。因為,一直以來我能做的只有看著妳。雖然會小小的希望如果妳不喜歡繪里親以後可以看到我,但是,真的只有很少的一點點,我只要能看著妳就好,只要能在妳身後守著妳就好。

所以總是走在後方,所以新年參拜的時候祈求神明大人讓妳快樂。

可是,居然是我讓妳露出這樣心碎的表情,雖然起因只是想調侃一下繪里親,可是我也確實是有私心不想讓妳繼續陷在暗戀的漩渦中,這種苦,我一個人感受就好了。


「希!妳還在嗎?」繪里親的聲音把我從思緒中扯出來。

「嗯?怎麼了?」

「還問怎麼了!妳剛剛有在聽我們說話嗎?真是的!」充滿了不耐煩的語氣,正好跟真姬那與髮色相同的臉色呈現對比,顯然,她們才剛剛被審問完就想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到我身上。

「嗯?咱以為剛剛大家在討論繪里親是怎麼跟真姬妳告白的。咱有猜錯嗎?」再次提起這個話題,不由自主地用餘光偷瞄海未。神色堅定的樣子似乎下了什麼決心,眼中卻帶著一抹淡淡的哀愁,好想問妳是決定了什麼。但,現在還是先安撫一下真姬跟繪里親比較好。


「希,明天見!」

「繪里親,明天見!」 討論完下次live的演出場地,以及敲定真姬生日那天真姬的時間分配後,我站在門口繪里親互相道別。妮可因為要回家照顧弟妹所以先走了,花陽跟凜剛剛也離開了,穗乃果和ことり現在則在繪里親身後穿鞋子,因為海未說有事要跟繪里親討論所以她們兩個決定跟我一起離開。


「吶,ことり醬妳猜海未醬是要跟繪里醬討論什麼?」走在路上,穗乃果突然拋出這個問題。

「嗯......ことり也不知道呢!希醬知道嗎?」

「咱也不知道呢,不過過段時間應該就會知道了。因為如果是重要的事情,海未跟繪里親一定會告訴大家的。」

「也是呢!啊!ことり跟穗乃果醬這邊要轉彎,希醬拜拜!」

揮手跟她們道別,還隱約能聽到走遠的穗乃果喊著「還是好好奇哦!」的聲音。


回到只有自己的家,雖然冰冷,但總算可以放任自己的思緒跟情感。

「うみ......」在腦海中回放她所有可愛的表情,害羞的,正經的,狂熱的,一一掠過我的腦海,最後,定格在今天她那心碎強忍情緒的面容上。心臟像是被一雙無形的手捏住了一樣,雙手交叉緊緊地掐住自己的手臂,眼淚不自覺地往下墜落。

「眼淚快停下來......咱不能哭......咱沒有資格哭,明明就是咱傷害了海未的,咱又憑什麼哭......咱沒資格哭!」聲音迴蕩在空氣中,突然覺得好冷,我就這樣躺在床上,讓不受控制的淚水浸濕了枕頭。

「I say~ Hey! Hey! Hey! Start Dash!  Hey! Hey! Hey! Start Dash!」Start Dash的音樂響起,這是繪里親的鈴聲吧?

反射性地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漆黑。瞥了一眼時鐘,原來已經,這麼晚了嗎?伸手拿起手機,掙扎著要不要接起時,音樂嘎然而止,卻在我鬆口氣時再度頑強的響起。


「繪里親,怎麼了?咱以為真姬今天會趁亞里莎不在住進妳家。」揉了揉眼睛,用平常的語氣說話,希望繪里親不要太敏感......雖然機率不高。

「真姬去洗澡了。希妳聲音啞啞的,怎麼了?」還是發現了嗎?

「沒什麼,剛剛睡著了。不過繪里親不去跟真姬一起洗澡還打電話給咱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希,今天怎麼了?找不到理由什麼的,我可不信哦?而且,不是說暫時別讓大家知道的嗎?」果然問了呢......還是,實話實說吧?反正繪里親也知道我喜歡海未。

「因為沒辦法......咱還沒辦法單獨跟海未相處,繪里親應該懂吧?」曾經暗戀過真姬的妳,應該是會知道我的意思的,更何況,我們認識了三年,是彼此最重要的親友。

「喜歡的心情如果不傳達出來,對方是不會知道的。這不是希妳告訴我的嗎?怎麼換到自己身上就不敢說了呢?」隱約聽到電話那頭的嘆息,緊接而來的是之前勸繪里親跟真姬告白時提醒她的話。


可是不一樣呢......我的情況跟繪里親不一樣,繪里親跟真姬是互相喜歡的,只是都不敢說出口,這跟我跟海未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因為她要的不是咱。妳也知道她是個會想很多的孩子,如果咱跟她告白的話,她一定會非常不知所措,然後默默地躲開咱,咱......沒辦法承受那樣的場景,所以這樣就夠了。咱只要看著她就好了。」對,就是這樣,她要的是繪里親不是我,所以我只要看著就好了,只要在後面守護著就好了。

「......是嗎?算了,我打過來是還有一件事情想告訴妳──剛剛海未,跟我告白了,說是雖然知道我跟真姬在一起,可是還是想讓我知道她的心情。我告訴她很感謝她的喜歡,還有以後一樣會是好夥伴,然後她就回家了。只是,她離開前的狀態我有點擔心,所以想請妳幫忙注意一下。」


原來,海未那時眼中的堅定,就是這個嗎?不論如何都要傳達的心情,就算會被拒絕也要讓繪里親知道。海未,真的很勇敢呢,不像我這個膽小鬼,連看妳都只敢從背後默默地注視。


「咱知道了,繪里親晚安。」聽到電話那頭繪里親隱約說著「是希啦,跟我講電話的是希。」這類的話,我乾脆地道了聲晚安,也不等繪里親回話就掛掉電話,把時間留給電話那頭的兩人。


真好呢,彼此相愛的兩人......喜歡她,所以咱決定只要守護就好,這應該是沒有錯的吧?

畢竟,海未所期待的人並不是我,所以我只要在海未有需要的時候提供幫助就可以了。

沒錯,這樣就夠了,只要能看到她笑得開心,只要能在她有需要的時候提供支持,那就夠了。

不一定要站在戀人的位置,因為只要她幸福,對我來說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所以,把這份情感藏在心裡吧!

只要我自己知道就好了,不必讓那個溫柔的孩子煩惱,所以看著她就好了,這就夠了......很足夠了......


「叮咚─叮咚─」就在我剛收拾好心情時,門鈴突然響起。

都10點多了,怎麼會有人在這個時間拜訪呢?

小心翼翼地湊上貓眼往外探視,卻在看清來人的瞬間止不住的驚呼出聲。

剛剛才下定的決心在看到門外那人的身影時有了瞬間的動搖,深呼吸一口氣穩定情緒,我才有勇氣繼續動作。


「海未怎麼了?怎麼這麼晚跑過來?就算海未身手很好這麼晚出來還是很危險的!」開門把站在門口紅著眼睛的兔子領進門,我還是忍不住地唸了幾句。如果海未出了什麼事情,我找誰哭去。

「抱歉,給妳添麻煩了,但是,今天我可以在這邊住一晚嗎?」海未面色通紅卻仍不忘禮節,卻難得的提出了一個讓人為難的要求。

「沒關係的,海未才不是麻煩呦!不過怎麼會這麼晚跑來咱家呢?海未想要夜襲咱嗎?」用著平常的口吻調侃對方,不過卻也真的出自真心。

園田海未對東條希而言永遠都不會是麻煩,倒不如說希望海未可以多麻煩我一點,因為那樣才有呆在妳身邊的資格。

「沒什麼,只是,跟家裡吵架了。」海未輕描淡寫地說出這句話,但是情況一定沒有這麼輕鬆,溫柔有禮的海未會跟家裡吵架已經很不可思議,更何況吵到決定離家出走。

可是我不想問,已經讓海未傷心過一次,其他會讓海未傷心的事情我不想做了。再次堅定只要在背後守護的決心,我鼓起勇氣走向海未。伸手緩緩地抱住那正在微微顫抖的女孩。

「沒事的,如果不想說的話可以不用勉強喔!咱這邊反正也沒有人陪,海未想住多久都可以,咱會陪著海未的。不論如何咱都會站在海未這邊喔!」撫著那頭湛藍長髮,感受海未靜靜落下的淚珠,我就這樣跪坐在海未身前。

「希,謝謝......」海未的身形像平常一般挺拔,僅僅用手用力攢住我的衣角,帶著哭音輕輕地吐出這句話。

「不用謝喔,咱會,永遠支持著海未的。」是的,我會永遠守護著海未的,會一直,注視著那道溫柔的背影,就算妳不需要我了也一樣。

在妳需要的時候,我會站在這邊陪伴妳;在妳不需要的時候,我會站在這邊看著妳。


我會,認真地注視著妳,直到永遠。


                                                                                                      


本文章已在其他網站發表過